首 页
  |  通知公告  |  法规标准  |  培训  |  资质  |  申请指南  |  联系我们  | CAAC DGP  |  DGWG  |  ENGLISH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中国民用航空局
交通运输部
应急管理部
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公共服务互联网平台
国际民航组织危险品专栏
联合国危险货物专栏
国际航协危险品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锂电池及疫苗航空运输培训通知
日期:  2021-03-26     来源:      【打印】  【关闭】

                                                                附件1 培训通知

                                                             附件2 培训班报名表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锂电池产品大量地出现在航空货物及旅客、机组行李中,而且由锂电池产品导致的航空运输不安全事件时有发生。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大量新冠病毒疫苗将通过民航航班进行运输。若操作不当,将导致疫苗失效。2021年2月19日,民航局下发《新冠病毒疫苗航空运输保障指南(第二版)》(局发明电[2021]397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定于2021年4月21日至23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锂电池及疫苗航空运输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航空公司、物流公司、机场公司、安检机构、培训机构和鉴定机构的危险品航空运输操作、管理人员以及危险品培训教员等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从业人员。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就“锂电池航空运输”,“疫苗航空运输”以及“冷链运输”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介绍,主要课程安排如下:

(一)    锂电池基础知识;

(二)    鉴定报告怎么看;

(三)    锂电池航空运输规则;

(四)    空运锂电池货物地面操作经验分享;

(五)    旅客与机组人员携带危险品的规定讲解;

(六)    《新冠病毒疫苗航空运输保障指南(第二版)》解读及疫苗空运实践经验分享;

(七)    空运温控药品(包括:新冠病毒疫苗)地面操作经验分享;

(八)    危险品安检相关问题释疑。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及方式

培训时间:2021年4月21日至23日。

培训方式:网络直播。每名参训学员将获得1个登入账号和密码,每个账号同时只能在1台电脑/手机上观看培训直播内容。账号有效期为1个月,在有效期内可以无限次回看,但不得翻拍,也不得用于商业目的。

(二)培训费及付款说明

培训费:每人2800元。请于4月20日前将培训费以“发票抬头”方账户汇至下方“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账户,并注明“211学员姓名+危险品培训费”。如需开具单位发票,则须从单位账户汇款。同一单位多人参加培训需要分别开具发票的,请分别汇款。已汇款学员因自身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不予退款,但可以在征得主办方同意后更换本单位其他人员参训。

收款人: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香河园支行

账号:0200 0191 0901 4435 519

备注:211学员姓名+危险品培训费

如需收款方开具“增值税发票”,请在报名表中填写增值税发票信息。

(三)报名说明

请于4月16日前以可编辑的Excel格式将报名表发送至:dgotraining@163.com, 抄送:chenjun_cast@163.com。报名咨询电话:010-64481589、13811879156(陈老师微信同该手机号)。报名后,请学员主动添加陈老师微信,备注清楚“单位名称”和“姓名”。会务组将在培训前创建此次培训的会务微信群,培训相关事宜将在该微信群中通知。报名后如参训人员有变化,请及时通知会务组更改。

特此通知。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国民航局运输司 承办: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联系我们:010-64481256
                                 dgo@mail.cast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