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法规标准  |  培训  |  资质  |  申请指南  |  联系我们  | CAAC DGP  |  DGWG  |  ENGLISH
  管理架构
  友情链接
中国民用航空局
交通运输部
应急管理部
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公共服务互联网平台
国际民航组织危险品专栏
联合国危险货物专栏
国际航协危险品专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管理架构
 
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系统介绍
日期:  2019-06-13     来源:      【打印】  【关闭】
 

我国危险品航空运输监管系统由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于20141月成立)组成。

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主要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的宏观管理;起草与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的法规、规章、政策、标准,并监督执行等。

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的运输处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审批、相关资质备案工作;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危险品事故、事故征候和违规行为的调查工作。

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负责为民航局行业监管提供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技术支持工作。按授权,草拟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的政策、规章和标准;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特殊批准和豁免的技术评估;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鉴定、检测和验证工作;负责危险品监察员和教员的培训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数据统计分析;负责违规航空运输危险品的投诉处理工作;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对外咨询和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宣传工作;负责民航局危险品航空运输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国民航局运输司 承办: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联系我们:010-64481256
                                 dgo@mail.castc.org.cn